Select Page

香港科學園內「輪椅上的設計思維體驗」 – 從0到1親身經歷發掘和解決問題的歷程! 仁人學社夥拍社企Inclusive Impact在上週末為 So In So Good 及 Hong Kong Science Park 舉辦一個青年「Design Thinking 設計思維」體驗工作坊,讓學生經歷一趟「輪椅上的設計思維體驗」,探索推動社會創新的可行性。過程中學生需親身訪談輪椅朋友、了解他們生活中的真實經歷及心路歷程(Discover),增強同理心。然後從訪談線索中整理模式,重新定義(Define)一個值得解決的問題。最後,經歷點子激盪(Idea Generation)去激發創意、設計貼心解決方案以回應對象真實需要。

 

短短兩個小時,學生能夠體察輪椅朋友的困難,而提案均創意及實用性,充分體現設計思維以人為本的創新原則。導師們不禁要對新一代青年人說句:有料到! 主辨方亦讚嘆: 平時唔出聲的學生都竟然如此投入! You guys are excellent!